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儿童之家 >>详细内容

“儿童之家”——点亮留守儿童心里的光

发布者:思玉   浏览347次 时间:2021年2月04日 11:10

“我在这里找到了《绿野仙踪》”
“叔叔阿姨给我送了一顶粉红色的帽子”
“我要给小公主穿上镶满钻石的裙子”
......

教室里,孩子们欢声笑语不断,明明已经放假,为什么孩子们又主动回到了学校呢?原来是武冈市湾头桥镇铜湾村铜湾小学刚落成一间“儿童之家”,教室被图书、积木、玩具和乐器包围着,孩子们知道这个好消息,纷纷从家里跑过来看热闹哩!


铜湾村的小毛今年12岁,虽然年龄小,却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成熟。她耐心的抱着2岁的弟弟,熟练的帮他擦鼻涕,跟他讲解听不懂的词汇。小女孩笑容明媚,在教室里格外显眼。

当志愿者问小朋友们有没有什么新年愿望时,小毛说道:“我很喜欢画画,平常都是自己在家用彩色铅笔创作,我希望有学美术的哥哥姐姐们能够教我们画画”。志愿者鼓励小毛继续自己的爱好,我们也会在后续的线下公益活动中增加绘画课程,要加油哦。

地处武陵山连片贫困地区的邵阳,是湖南省人口最多的地级市。全市830多万总人口中,农村留守儿童占1.4%,有11.73万名。大部分农村留守儿童缺乏父母陪伴,引发了生活、教育、情感、心理、安全等诸多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上海何梅公益基金会通过芒果V基金在武冈市的3间“儿童之家”进行设施设备捐赠,总价值93600元。分别位于: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办事处春光村、湾头桥镇铜湾村、湾头桥镇龙桥。“儿童之家”项目旨在通过硬件捐赠、父母成长微课、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等方式帮扶国内留守儿童,促进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加重视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让留守儿童有一个集中活动、享受亲情、丰富知识、自我展现、乐于交流的平台;让留守儿童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专人管理,有交流的对象,有一起学习、玩耍的伙伴,使他们安心学习,快乐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许多孩子的爸爸妈妈为了改善家庭收入,整年都在外务工,受疫情影响,他们春节可能无法回到孩子们身边。上海何梅公益基金会了解情况后,筹集了100顶帽子、281册图书、玩具、积木.....赶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前,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

2020
这个寒冬的每一个人
都值得奖励一朵小红花
2021
愿我们的点滴付出
汇聚成璀璨星河
点亮孩子们心里的光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