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 >>项目动态
  • 芒果V基金为抗击疫情捐赠款物逾3000万元

    发布者:root  浏览132次
    发布时间:2020年3月06日 09:43

    今天,一辆辆印着“芒果V基金捐赠”的崭新负压救护车缓缓从湖南广播电视台主楼前坪驶出,即将开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岳阳市中医院、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0家湖南省内防疫医院,持续助力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至此,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已向湖北、湖南的防疫一线捐赠款物逾3000万元。


    △芒果V基金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岳阳市中医院.、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来到现场接收负压救护车。


          芒果V基金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设立,作为中国第一家媒体公募公益基金,在疫情发生之初率先代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全体员工捐赠100万元给湖北省慈善总会用于抗击疫情。随后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募集善款1150余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并快速、陆续送往湖北等抗击疫情的一线医院。了解到天气转冷,很多一线医护人员只能抱团取暖,和衣而眠,芒果V基金动员各方力量,寻找有效物资购置资源,在兄弟单位“快乐购”的鼎力支持下,24小时备齐了第一批包括取暖器、羽绒服、被褥和食品等十几种近两万件物资,包车送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有需求的防疫一线医院。


    △点击图片了解第一批物资捐详情


          疫情爆发之初,芒果V基金陆续收到武汉金银潭医院等多家防疫一线医院期望捐赠负压救护车的申请,针对这一情况,芒果V基金迅速与上汽集团等多家工信部指定的负压救护车生产企业联络,协调产能、沟通运输、多方协调后在上汽集团抢购到了宝贵的负压救护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上汽大通将原本一个月的生产周期压缩到了10天,保质保量完成了芒果V基金的公益订单。此次的负压救护车捐赠,是芒果V基金为满足湖南省内一线防疫医院需求而购置的第二批救护车。首批16台负压救护车已于2月中旬全部捐赠到湖北一线防疫医院并投入使用。



    △点击图片了解负压救护车捐赠详情


           许多信任和支持芒果V基金的爱心企业、明星艺人也纷纷主动联络,希望通过捐赠善款和物资等方式,助力一线防疫工作。陌陌科技捐款1000万元设立新冠肺炎科研公益金,其中,第一笔500万元已拨付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用于资助钟南山院士医学团队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所需的科学研究;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00余万元购买负压救护车对口捐赠到湖北、湖南一线抗疫医院;“快乐家族”五位主持人也通过芒果V基金再次捐款100万元,为同样需要关注和支持的湖北黄冈一线防疫医院捐赠了4套制氧设备;齐豫、张信哲也纷纷竭尽所能,为防疫一线医院捐赠负压救护车、医用手套、消毒剂等。与此同时,芒果V基金还携手湖南卓誉科技有限公司、梦洁、辣妹子等爱心企业募集制氧设备、方便食品、保暖内衣等医疗和生活物资送往湖北抗疫一线医院。


    △芒果v基金携手湖南国际频道共同募集口罩、医用酒精的物资驰援湖北(击图片了解相关物资捐赠详

    截止3月4日,芒果V基金已根据一线防疫医院需求,联合各爱心企业捐赠负压救护车26台、制氧设备14套、二氧化氯消毒剂11.2吨,一次性使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88200副、检查及医用丁腈手套202000只、免洗手消费液34432瓶、血压计50台、雾化器30台、血氧仪10台、360分子悬浮消毒机5台、360专用易速康消毒剂25件、搬运护理包3000套、医用隔离面罩5000个、世棒午餐肉300箱、空气净化器154台、方便面485箱、取暖器300台、羽绒服700件、梦洁被褥300条、八宝粥2500箱、橘片爽罐头300箱、牙刷旅行套装28箱、酸奶214组、收音机1000台、护手霜480套。

           芒果V基金的长期爱心伙伴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在为一线医务人员捐赠护手霜的同时,通过芒果V基金捐赠了6台奕歌和劲炫汽车,作为抗疫一线工作车。其中3台助力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用于疫情期间专家紧急会诊接送、紧急药品输送、物资保障等工作;另外3台捐赠给湖南广播电视台用于一线疫情工作采访用车,协助新闻记者深入防疫前线,报道最新防控讯息。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凌红江捐赠六台抗疫一线工作用车


           后疫情时代,芒果V基金将兼顾一线抗疫医院物资需求的同时,更多关注自闭症儿童、残障人士的防疫知识普及以及重点疫区民众的心理辅导与咨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