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中国非遗文创 >>详细内容

钱正昊:非遗,需要传唱!

发布者:zhanglei   浏览525次 时间:2019年8月23日 15:22
他是《中国新声代》中
用歌声征服全国观众的天籁童声;
是《偶像练习生》中
让导师都惊艳的欧美嗓少年;
是《2019歌手》中
厚积薄发实力不容小觑的踢馆歌手;
是《我是唱作人》中
风格百变随性自由享受音乐的最小唱作人;
18岁的他,
俨然已经成为华语乐坛最有发展潜力的唱作型+新生代歌手之一;
如今他又有了一个新身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大使。
他,就是钱正昊。
关于音乐与梦想
“已经在追梦的路上,会一步一步往前走”

        不少人熟知昊昊可能是《偶像练习生》中那个有点腼腆却拥有超强音乐实力的暖心弟弟,成熟懂事的他,深得导师和哥哥们的喜爱。让我们看到了他不俗的音乐天赋和实力。
         其实所有台上的闪亮,都是台下日积月累的努力与坚持!周二学吉他、周三练钢琴、周五参加合唱团、周日唱声乐,除此之外还要兼顾文化课,从小时候开始,音乐和学习充斥了他所有的时间。《中国新声代》中天籁童音的昊昊让人惊艳,可承载这份实力的,是十几年来没有间断的努力与学习!
        从《偶像练习生》到《2019歌手》的踢馆歌手,再到如今的《我是唱作人》,昊昊在追梦的路上,踏踏实实的往前走。如果说《2019歌手》让我们再一次肯定了昊昊的歌唱实力,那么《我是唱作人》无疑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他,一个更加惊艳的他。编曲、唱功、词曲,昊昊纷纷亮眼,套句常石磊的赞叹“他有做音乐最本真最纯粹的状态!”,没错,因热爱而专注,因专注而努力,抛开杂念,只专注于音乐本身,干净剔透的内心,才为我们呈现出了最最独特青春的歌曲。
        如今的昊昊即将赴伯克利音乐学院系统的学习音乐知识,那又将是他开启的人生新旅程,在逐梦的路上,他坚定不移,怀着最初的喜爱、最真的初心,期待在音乐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9中国·丹寨非遗文创节”
“坚守国艺,传承经典,义不容辞”

      昊昊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人,而上海也有很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沪剧、越剧、苏州评弹、锣鼓书、淮剧、木偶戏等,都是非遗珍贵又富有历史文化的美妙韵律,音乐是相通的,相信这些经典的国艺瑰宝一定给像昊昊这样的00后音乐人们很多的启发和灵感。
       此次担任“2019中国·丹寨非遗文创节”非遗推广大使,昊昊还特别准备了一首《九州少年游》,歌词中有很多非遗的元素,团扇、竹编、纸鸢等等,演唱的时候感觉在唱历史,眼前仿佛出现了智慧的先人一刀一笔一针一线的坚守下这些国艺,他希望听到这首歌的人,可以因为它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词而多多关注非遗,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乃至世界的文化瑰宝,传承经典,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未来,昊昊也将持续关注非遗、保护非遗、推广非遗,同时也会积极投身公益,力所能及的为需要帮助的人出一份力。
      也愿努力向上、暖心有爱的昊昊,坚守初心,梦想成真!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