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芒果V基金圆老兵大山植树梦 75000元专款已汇出

发布者:芒果V基金   浏览591次 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2:29

  你还记得湖南卫视《帮助微力量》首期直播节目中那位双腿残疾,每天坚持爬行在太行山崎岖石子路上的老兵马三小吗?他在登上湖南卫视荧屏之后,老兵马三小不顾家人和朋友非议,克服重重困难难,坚持十年如一日的在太行山深处种树的故事,感动了全国的许多观众,马三小老兵因此也接到了许多陌生人直接或间接的鼓励和支持。今天芒果V基金正式通过银行给马三小老人汇出了75000元钱,用来支助马三小老人的植树梦想。

   

  为了进一步落实马三小老人的帮扶情况,让观众的爱心捐款真正帮老兵更好的圆梦,中国福利教育基金会芒果V基金秘书长周远亲自跑到了太行山深处,他下了飞机,坐上汽车,再坐上摩托车,在井陉县的大山中穿行,路两边嶙峋的山石触目可见,时有一些绿色植被倔强地从石缝中探出身来。到达秀林镇马峪村大沟自然村时,路两边、沟渠里、山腰上那片片笔直挺立的白杨,翠色欲流,让周远忍不住大声赞叹:“那个地方,在石头堆里突然冒出一丛一丛的绿,真是太美了!” ,这3000多棵白杨树,就是马三小一棵一棵,一步一挪的艰苦种下,恶劣的种植环境,十年时间过去了,才小有这么一番成就。

  在实地考察了马三小的生活环境之后,周远还亲自探寻了马三小平时种树的艰辛,无论是种树,还是给树浇水,对于双腿残疾的马三小来说,一件很平常的事,对于这位老兵来说都需要付出比普通人更多的精力和艰辛,芒果V基金秘书长周远深受感动。考虑到偏僻的地理原因,以及马三小清贫的生活条件,因考虑通过第三方支付和管理存在很大的不方便,中国福利教育基金会会议商定,原本只通过第三方支付爱心款的规定,给予马三小开启特殊支付通道,直接将援助植树的爱心款直接由银行汇出给马三小。在汇款之前基金会与马三小签订了一份关于爱心款专用于马三小植树的协议。

  至此湖南卫视《帮助V力量》首期节目关注的受助者,也是芒果V基金的第一份爱心款支付圆满完成。老兵马三小表示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支持和援助,自己一定会终身坚守在太行山这片土地上,去绿化家乡,去守护这片绿源,与树同生同在。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