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V动态 公益项目 善款流向 V基金公告 捐款查询 官方微博HOT 关于我们
项目简介
  周行一善,是伴随着芒果V基金诞生和成长的核心品牌项目。
  2011年6月,湖南卫视《帮助微力量》节目正式开播,每周为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或群体募捐。按照"Just Five"(每人5元)的理念,80多万人次观众已捐赠400余万元善款。
  2014年,芒果V基金联合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新浪微公益、华声在线创新升级,积极回应社会公众对芒果V基金的临时性、应急性的求助需求。
  我们首阶段的目标是:汇聚微力量,每周一善行。即:每周进行一次公益资助,每例资助2万元。特殊情况将发起更加广泛的社会募捐。
项目流程
  申请办法:在新浪微博发布求助人资料@芒果V基金,并参与话题#帮助微力量#。每周一9:00起至周日20:00结束。
  每周一由项目评委对上周收到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最终确定资助对象。
  每周二上午10点芒果V基金官方微博公布上周资助对象;
  收到资助对象的完整材料后7个工作日内拨款。特殊紧急情况可通过简易流程加急。
  资助对象应通过微博反映受益情况并@芒果V基金,以便及时社会公示。
优先条件
   所有单位、个人,均可通过新浪微博推荐或自荐。为确保项目资助对象的真实有效,符合以下所有或部分条件的,有优先获得资助的机会:
  1、媒体推荐:经由大众媒体推荐的;
  2、实名推荐:经由新浪微博实名认证机构或个人推荐、核实或担保的;
  3、诚信推荐:推荐人曾成功推荐过资助案例并进行了有效信息反馈的;
  4、有图有真相:能提供视频、图片、新闻报道等素材证明求助真实性的。
项目评审
  项目评委目前由捐赠人代表、监管方代表、项目执行方代表及社会公益人士组成。随着项目开展,将不断吸纳各界人士参与评委。
  凌红江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芒果V基金管委会主任 [微博]
  肖隆君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芒果V基金管委会副主任 [微博]
  周 远 芒果V基金秘书长 [微博]
  白学锋 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品牌总监 [微博]
  梁 艺 励志帮女郎、全球热爱生命奖获得者 [微博]
资助案例
患难见真情 刘彩虹与刘伟病房结婚

   刘彩虹与刘伟 一家三口         把每天当成末日相爱,生命穷途我们有家   这是一对患难夫妻,妻子刘彩虹,尿毒症患者。丈夫刘伟,肾炎综合症患者。两人在病房相识,相同的经历让二...

往期案例

[视频]解开流浪儿童出走之谜

[视频]行善云南麻风村

[视频]聚焦玉树震后校园重建

[视频]微笑九月关注听障学子

[视频]绝症少年重拾读书梦

[视频]拯救天才自闭少年

[视频]千里寻子,宝贝回家计划

[视频]帮助老兵圆梦战友情